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一轮伊核谈判日期设定

2011年01月12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与六国新一轮谈判将于1月21日至22日举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1月11日宣布,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参与谈判的包括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等六国。

  据新华社消息,梅赫曼帕拉斯特在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说,伊朗将与六国举行的新一轮谈判的议题应当是“寻找合作的共同点”。

  据美联社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Sergei Ryabkov11日表示,该国尚未决定是否参加谈判。但他认为,“此行对于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疑虑是有所裨益的。”这是伊朗设定具体谈判日期后,国际社会首度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