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华大使:中美应在国际事务上承担相似程度的责任

2011年01月12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以“胡奥会”为契机,使双边关系更加“人性化”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1月12日在北京表示,中美应在国际事务上承担相似程度的责任。

  洪博培认为,伊朗核问题,朝鲜半岛问题,世界经济复苏,环境问题等是当今世界的主要问题。中美在这些问题上应当承担相似程度的责任,逐渐达成共识。“不能指望其他国家去解决这些问题,也没有别人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有些问题是历史问题,但是近年来中美都在努力在各个问题上寻求共同利益。”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