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商务部长称中美经贸关系应更加平等

2011年01月14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中方遵守承诺,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访美之际,美国高层官员接连向中方传递信息,希望中国在发展模式上做出改变。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1月13日呼吁中国改变目前的商业环境,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改善市场准入机制并提高政府决策透明度。

  “中美经贸关系处于重要转折点,过去数十年执行的贸易政策和做法已不足以处理双方今后的经贸关系,”骆家辉说。

  他提出双方应建立更平等的经贸关系,改变美方过度消费而中方过度依赖出口的局面:“美国人享受了大量来自中国的低成本商品,而中国也成功将大量国民变为中产阶级,但发达国家负债消费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中国也不能再纯粹依赖出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