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将成立“国家经济开发总局”

2011年01月17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制定了在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框架,并“展示了在2020年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的前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月15日消息,朝鲜将成立一个负责经济建设的新机构“国家经济开发总局”,并制定了“国家经济开发十年战略计划”,其目标是要使朝鲜在2020年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新成立的国家经济开发总局是“政府机构”,全权负责处理国家经济开发战略项目的“所有实施问题”。新制定的“国家经济开发十年战略计划”已经获得朝鲜内阁的批准。

  朝中社称:“该机构将把重心放在建设基础设施、发展农业和电力、煤炭、石油和金属等基础工业以及地区发展上,”制定了在2012年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框架,并“展示了在2020年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的前景”。但报道未透露具体细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