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交方针:继续以美日同盟为重点

2011年01月2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媒分析,菅直人致力于消除去年中日撞船事件所引发的国民对政府外交的不信任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菅直人于1月20日下午在东京发表“外交大方针”演讲,这是民主党实现政权更迭以来领导人首次发表外交专题的演讲。菅直人表示以美日同盟为重点,将与亚洲各国成立协调体制,而且展开经济外交以全力推动新“开户开放”政策。

  菅直人针对美日同盟强调,“(日本政府)将更加深化(美日同盟)。无论有无政权更迭,日本政府应该将美日同盟维持不变而继续加强。”

  此外,菅直人承认美军在日本国内必须存在的同时,表示将“专心致力于”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的解决,并向冲绳民众致歉。他亦表示将为了减轻冲绳负担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