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哈重现生机?

2011年01月2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达沃斯峰会上呼吁重返多哈的声音众多,世贸组织的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也认为,借助G20峰会,今年推动多哈进展的动力为近年来最强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长期停滞的世贸谈判多哈回合能否在今年重启?达沃斯峰会上呼吁重返多哈的声音众多,世贸组织的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也认为,借助G20峰会,今年推动多哈进展的动力为近年来最强。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今年12月的G20峰会是重启多哈的最佳时机。

  拉米认为,多哈谈判已经达成了80%,没有必要推翻重起炉灶。而剩下的20%要依靠各国领袖们的决断,他们本身的政治资本,以及为最终的利益敢于顶住国内压力,做出必要让步。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