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博培将辞任美驻华大使

2011年02月01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未定是否竞选下届总统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白宫发言人在1月31日证实,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已表示将辞去驻华大使一职。美联社报道称其可能会在5月前离任。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表示,并不清楚洪博培的下一步安排。美国媒体多认为其将可能竞选美国总统,但洪博培本人并未证实是否会参选下届美国总统。

  洪博培在此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对自己作为驻华大使的工作任务做出如下解释:“增进了解。当未来某天我离开这个工作时,我希望能说自己竭尽所能,带来了两国之间更好的了解和信任。我扮演桥梁的角色,有很多工作列在职责范围内,但增进彼此了解这一点最重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