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泽一郎遭强制起诉

2011年02月02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菅直人内阁面临更严峻考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月31日,日本执政党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被强制起诉。菅直人内阁致力于今年3月通过2011财年预算案,但起诉可能加重民主党党内分歧,最终迫使菅直人下台。

  当晚,小泽一郎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没有任何亏心事,今后的审理过程自然会证明无辜,希望尽早得到无罪判决。”此外,小泽一郎重申不会退出民主党。

  2010年1月,东京地方检察厅因一起购买土地的受贿案件,对小泽一郎以及其秘书的住宅进行搜查,而后逮捕了小泽一郎的三名秘书。不过检方以证据不足对小泽一郎两次做出“不予起诉”的决定。该决定遭到由民间人士组成的国会检察审查会的否决,该审查会在去年10月通过“应予以起诉”的决议。据此,东京地方法院律师于31日对小泽一郎发起强制起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