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投资530亿美元建高铁

2011年02月09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助于实现未来25年内使高速铁路覆盖全美80%人口的目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2月8日宣布,美国政府将在未来六年内投资530亿美元发展高速铁路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拜登表示,该计划将促进就业,也有助实现总统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提出的未来25年内使高速铁路覆盖全美80%人口的目标。

  新华社消息称,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白宫将在2012财年联邦财政预算案中拨款80亿美元用于拓展高速客运铁路服务。

  在该项计划之前,奥巴马政府已累计投入105亿美元发展高速铁路网,包括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中的80亿美元专项拨款以及2010财年联邦财政预算中的25亿美元拨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