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排除丰田汽车电子操控系统故障

2011年02月10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丰田召回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交通部2月8日发布报告称,丰田汽车电子操控系统与一连串意外加速投诉无关。这些导致车祸的意外加速部分源于人为操控失误。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经调查,丰田汽车电子操控系统并不存在缺陷。此前,美国交通部曾将突然加速归咎于油门踏板被地垫卡住和油门踏板零部件存在结构缺陷。

  交通部报告中称,工程师对丰田汽车召回事件进行了10个月的研究后,没有发现任何能够导致控油阀门大开并引发汽车突然加速事故的电子元件故障。至此,美国政府对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调查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