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基础设施投资机会隐现

2011年02月12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商业大臣表示欢迎中国投资交通、能源等战略基础部门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面临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更新的巨大投资缺口,欧洲的这些战略部门会向中国投资者开放吗?英国商业、技能与创新大臣凯布尔(Vince Cable)表示:会。

  2月11日在伦敦的一个关于欧洲“统一市场”(single market)之未来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欧洲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是“统一市场”发展的必要物质基础。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大部分国家面临着巨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

  “这些年来欧洲对基础设施投资很慢,已有的基础设施又在老化。”牛津大学能源政策教授赫姆(Dieter Helm)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