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股神巴菲特荣获总统自由勋章

2011年02月16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奖励其在投资、慈善领域的显着成就。同时获奖的还有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美国前总统老布什

  【财新网】(记者 陈璐)曾在去年奔走于全球多个地区向富豪进行劝募的“慈善家”巴菲特,荣获了美国2010年度总统自由勋章。

  美国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颁发15枚2010年度的总统自由勋章,以激励获奖者对美国安全和国家利益、世界和平、文化或其他领域作出的贡献。这其中就包括了股神巴菲特。

  据白宫官网的发布会视频,巴菲特的获奖理由是一个成功的美国投资家、实业家和慈善家。奥巴马说道,巴菲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之一,常被尊称为“股神”。而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巴菲特将会把持有的全部该公司股份捐给慈善机构,这也是他本人99%的财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