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陆一省二市赴台抢商机

2011年02月16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虽强调文化交流,但经贸采购为各界焦点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农历新年后,大陆辽宁省长陈政高、南京市长季建业及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在2月15日分别率团登台,为新一年的两岸交流揭开序幕。

  为避免干扰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这些省部级交流团将在今年9月前密集来台。而这些省部级赴台参访团,将会以对台的文化交流为优先,“采购”为辅助次要的项目。

  辽宁团是今年首个抵台的大陆省级参访团,访问定位是“关东风情宝岛行”,以促进辽台两地文化交流,但也将论及经贸合作、采购农产品。陈政高表示,他带着主管经济、外贸、文化的辽宁省官员来台,是第一次来台,很高兴能在台湾过元宵节,并希望能把台湾的元宵节灯会搬到辽宁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