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称中国企业将参与日俄争议领土开发

2011年02月16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连的水产企业将于当地企业合作,搞水产养殖;日本政府表示不能容忍,担心使俄罗斯的占领固化;中国外交部表示不了解情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媒体报道,中国的水产公司将和俄罗斯公司合作,在“北方四岛”中的国后岛养殖海参,这是首次有第三国企业参与“北方四岛”经济活动。日本政府表示不能容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则称不了解情况。

  据共同社报道,本月初,中国大连的水产企业已经和国后岛的水产企业“复兴”基本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备忘录。据“复兴”总裁透露,合作是由中方提出,将于4月正式开始养殖项目。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韩国也将于近日和俄罗斯的水产公司就国后岛的开发签署协议书。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