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日本驻华大使:日印EPA意义重大

2011年02月17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有助于提升具有潜力的日本贸易与投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2月16日日本外相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与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夏尔马(Anand Sharma)在日本外务省正式签署经济合作协定(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下称EPA),最早在今夏将生效。根据该协定,在生效后10年以内,占两国贸易总额94%的商品关税逐步废除。双边贸易总额在2009年超过9000亿日元。

  EPA是指日本本世纪启动的一种经济合作方式,与自由贸易协定(FTA)相比,除产品贸易之外,EPA涵盖服务贸易、投资、人员的自由流动等多方面合作。这将为日本的第12份EPA。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