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中监狱拒收吴淑珍入监

2011年02月18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医疗团队评估判定,吴淑珍入监“有丧生之虞且不能自理生活”,因此不适宜入监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前第一夫人吴淑珍2月18日上午前往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做入狱前健康评估。经过约六小时的检查后,培德医院在下午4时左右正式公布吴淑珍身体状况不适合入监服刑。

  院方指出,吴淑珍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导尿;加上脊背受伤,下半身瘫痪;此外,吴淑珍还有多重并发症和低血压。因此,14名医师一致同意拒收吴淑珍入监。

  高雄地检署获知评估结果后表示,依《监狱行刑法》第11条第2项规定,检察官决定将吴淑珍责付儿子陈致中,责付期间不计刑期。吴淑珍将面对限制住居、禁止出境,检方也将不定期查访。检察官将再斟酌情形,将吴淑珍送交医院、监护人或其它适当处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