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穆巴拉克时代终结

2011年02月19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他希望有生之年都担任埃及总统,但30年的稳定已经变质,穆氏政府在18天的民众抗议声中垮塌
 

  上帝正在看报纸,突然想起穆巴拉克已经当政30年,于是命令天使长加百列下凡,告知总统先生他该向他的人民告别了。穆巴拉克无动于衷应道:“真的吗?可是我的人民在哪呢?”

  这个颇为流行的笑话,多少可以印证当下的埃及。人民很决绝地离开了,套用穆巴拉克自己的话说,“只有上帝知道他们去哪儿了”。

  2月11日,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宣布:“国家目前正在经历困难时期,穆巴拉克决定辞去总统职务,并已经授权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管国家事务。”消息甫出,开罗解放广场的人群中爆发出一片“我主伟大”的欢呼,抗议者们拼命跺脚、蹦跳,拥抱亲吻士兵。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