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议员促国会为1882排华法案道歉

2011年02月22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美国史上惟一针对单一族裔的移民排斥法案,曾对当时10多万华裔造成损害。推动者希望记住将经济紧张迁怒于外国人的教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882年美国政府通过的排华法案,曾给华人带来巨大伤害。日前,在亚裔议员推动下,一些美国参众议员正在力促美国国会正式就此向华裔道歉,希望后代记住历史。

  20日,圣荷西举行集会,纪念“二战”期间美国发布总统行政令,拘禁12万日裔美国人和在美日本人69周年。据美国加州《圣荷西水星新闻报》报道,美国国会亚裔党团主席本田在出席纪念活动时,联系美国1882年颁布的排华法案,认为这是将经济紧张迁怒于外国人导致的排外事件的顶峰。他呼吁美国政府为此事正式道歉。

  据人民网报道,来自马萨诸塞州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亦表示,将与来自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范因斯坦女士联合两党参议员,一起要求国会通过议案为《排华法案》道歉。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