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中需加强知识产权合作

2011年03月0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化经济下,要求以国际合作的方式应对知识产权领域的挑战

  【财新网】(特约作者 约翰·阿尔蒂)2011年3月初,我将进行自担任英国知识产权局CEO后的首次访华。届时我将会见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以及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其他知识产权执法机构的高级官员们。此次访问将是英中两国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更加密切合作历程中的首座里程碑。

  英中合作历程始于中英两国部长签订谅解备忘录之时。

  在全球化经济条件下,知识产权问题也需要在国际框架下解决。互联网的持续渗透及其不断增加的下载速度都意味着版权、商标或专利资料在全球的分配速度大大加快。这进一步加强了通过国际合作处理知识产权问题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