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人民币证券交易开闸在即

2011年03月01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香港证监会、港交所、金管局密集开会,拟对人民币证券交易和结算做系列测试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人民币证券交易业务准备就绪,只待最后开闸。近日香港证监会等部门正紧锣密鼓,做系列测试。

  2月28日、3月1日和3月4日,香港证监会主导,香港交易所及金管局拟一连召开三场券商简布会。

  2月28日下午4时30分,香港交易所大堂,约200多名券商代表出席会议。参会券商代表向财新记者透露,会议重点在于人民币证券交易和结算测试,“尤其是后者”。

  据香港券商透露,3月17日,券商将展开人民币付款试验测试,譬如客户在银行系统的人民币,怎样转到券商的系统;3月19日和20日,将举行人民币证券交易测试;3月20日及21日,举行人民币证券结算交收测试。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