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出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2011年03月03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安理会将决定是否对利比亚采取进一步行动,呼吁全面战略角度对待利比亚问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3月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安理会将根据利比亚局势发展及安理会成员协商情况决定是否对利比亚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新华社报道,李保东表示,安理会在处理利比亚问题上应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尊重利比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二是推动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比亚当前危机,在此过程中要维护利比亚人民及外国侨民的安全和利益不受损害;三是安理会应听取并尊重广大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关切和主张。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