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英国知识产权局CEO

2011年03月04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保护知识产权会带来沉重代价”

  【财新网】(记者 林倩娅)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实行知识产权保护的国家。科技创新的高投入产出比、文艺创作和创新的繁荣,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英国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其经验一直为诸多国家借鉴。

  2011年3月3日,首次访华的英国知识产权局CEO欧约翰(John Alty)在北京接受了本刊记者专访。

  “今年1月,我就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官员有过一次电话视频会议,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借鉴北京奥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经验。”欧约翰谈到本次来访期间与中国官员会面的感受时说。“一个强烈讯号是,中国对于知识产权的合作非常有热情,同时保持开放的态度。”

责任编辑:叶伟强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