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失业率降至9%以下

2011年03月05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失业下降速度不太可能持续,失业率仍将维持高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劳工部3月4日公布的最新失业率降至8.9%,就业市场保持缓慢好转的态势,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是否会在6月如期结束引起关注。

  数据显示,2月美国新增19.2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数字大大高于1月的6.3万,但仍有1300万人还在寻找工作。

  此次失业率为近两年以来第一次低于9%的水平,但有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2月数据下降如此之多,与1月就业市场受到暴风雪抑制有关。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这三个月以来的失业率下降速度是1950年代以来最快的:“我不认为我们能够保持这种下降速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