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大学校长为何辞职?

2011年03月05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风波对英国的教训是学术机构要谨慎对待外部捐款,而对中国学者的启示或许是,敢于认错比一味自辩,更可能赢得尊敬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3月3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校长霍华德·戴维斯(Howard Davies)辞职,原因是LSE与利比亚政权扯上了关系。

  旧事重提

  2月下旬,当利比亚局势开始变得危急,特别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萨义夫(Saif Al-Islam Alqadhafi)在电视上露面说“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个人”,在伦敦的人们想起了,2003年到2008年萨义夫曾在LSE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很快,人们又发现,萨义夫作为主席的“卡扎菲国际慈善与发展基金会”(GICDF)在其毕业后的次年(2009年)与LSE达成协议,要向其捐款150万英镑(至今LSE已经收到30万英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