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废死争议中 台湾再枪决5人

2011年03月05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务部长”曾勇夫指出,判决定谳时间久、杀害的人数多且手段凶残者优先执行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3月4日晚间,台湾“法务部”对五名死刑犯执行枪决。“法务部长”曾勇夫指出,选择这五名死囚,主要考虑判决定谳时间久、杀害的人数多且手段凶残。但曾勇夫同时表示,当他签署死刑执行令的那一剎那,心情非常沉重。

  “立法院”国民党团肯定曾勇夫的勇气,认同“法务部”依法行政。但废除死刑联盟、民间司改会等人权团体随即则于晚间齐聚“法务部”前抗议。数十名群众在地面铺上5片黑纱、点亮5盏烛光,沉默抗议台湾当局执行死刑,并期望政府能真正落实国际公约,为废除死刑而努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