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前原诚司辞职

2011年03月07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菅直人内阁面临就任来最严峻的局面,不过日本外交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日本外相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于3月6日宣布,因违法接受外国人政治捐款而辞职。对支持率不足20%的菅直人内阁而言,这无疑带来自去年6月上台以来最严峻的政治局面。日本外交由此呈现不稳定,不过,有分析认为日本外交方针不会大幅改变。

  6日晚,前原诚司在外务省召开的记者会上正式表明辞意。前原诚司说:“在政治资金问题上招致了国民的不信任,对此表示歉意。”他承认,“不得不沉重认识到就任外相的政治家接受外国人献金这一事实。”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阻止其他国家就影响日本政治进行捐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