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慎太郎:日本须发展核武对抗中国崛起

2011年03月10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声称日本可在一年内制造出核武器。宣称核武器意味着外交上讨价还价的能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日本国民中人气很高的强硬右派、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前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表示,日本应该发展核武器,以应对快速崛起的中国的威胁。

  他说,日本可以在一年之内制造出核武器。

  英国《独立报》独家刊登了采访。石原在采访中以惯有的强硬态度质疑:“所有我们的敌人:中国、朝鲜、俄罗斯,所有的近邻们,都有核武器。世上还能找出一个别的国家活在这种情形下吗?”

  石原说,人们总是谈论代价之类的事情,但事实是,核武器就意味着在外交上讨价还价的能力。所有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拥有核武器。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