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农业部预计全球粮食价格将长期上涨

2011年03月11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大米外的粮食价格已逼近2008年的峰值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农业部近日发表声明,预计全球粮食价格将保持长期上涨趋势。

  声明引述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数据称,自2004年1月至2008年5月,全球大米价格上涨224%,小麦价格上涨108%,玉米价格上涨89%。IFPRI分析称,上述涨幅的四分之三出现于2008年,主要原因包括主要粮食出口国限制出口、市场恐慌性购买、囤积及政策缺乏透明度等。

  近来,国际粮价再现相当幅度的上涨势头,而因中东北非局势推高的油价或将加剧这一势头。美国农业部声明称,除大米外的粮食价格已逼近2008年的峰值。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亚太地区2月粮价涨势令人堪忧:孟加拉国同比上涨33%,印尼和中国同比上涨23%。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