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岛核泄漏昭显技术问题

2011年03月1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已经满了40年的使用寿命,该机组原本计划延寿20年,到2031年退役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3月12日下午4点,日本时事社援引东京电力公司的消息说,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内传出爆炸声并冒出白烟。人们对于福岛核电站可能发生核泄漏甚至爆炸的担心,正在变成现实。

  法新社消息称,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厂房的外墙和屋顶在爆炸中受损,已有4名工作人员受伤。

  当天上午11点左右,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发布消息称,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正门附近的辐射量是正常值的8倍,1号反应堆的中央控制室辐射量是通常的1000倍,到13点左右,正门附近的辐射量已升至通常的73倍以上。短时间内放射量急剧上升,说明核物质泄漏的情况相当严重。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