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天文台:香港暂无核辐射风险

2011年03月14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应对核事故的应变计划;日本地震不会影响香港食品供应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梁荣武14日早上指出,日本发生核事故后,香港监测到的辐射度仍然正常,香港受到的影响可能性微小。

  早前香港保安局局长曾指出,香港天文台一直监察情况,暂时并没有显著的风险,但仍会继续留意灾情发展和日本方面的报道。至于风险防范,香港本身亦有对辐射事件的应变计划,针对大亚湾核电站制订的应变计划至今仍存在,有需要时港府会实施这些计划,但暂时没有这需要。

  在食品安全方面,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13日宣布,因日本地震后引发核电站事故,中心已由即日起,对日本进港的新鲜食品,例如牛奶、蔬菜和水果,加强监察和进行辐射水平测试。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