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政府军向东突进

2011年03月15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利比亚石油部长称所有油田完好无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政府军3月14日继续向东挺进,逼退反政府武装,收复“失地”,直指反政府军大本营班加西(Benghazi)。

  据《联合早报》报道,当日,政府军炮轰东部重镇艾季达比耶(Ajdabiya)外缘的反政府武装据点。艾季达比耶是利比亚东南部交通枢纽,位于前往反政府军大本营班加西的必经之路上。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表示将死守艾季达比耶。

  近几日,东部石油重镇卜雷加(Brega)在双方的激烈争夺中几度“易主”。反政府武装13日在政府军猛烈炮轰下被迫退出卜雷加,但是于当晚重返该市,破坏政府军装甲车,擒获数十名政府军精锐部队士兵。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