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核能辩论再起

2011年03月16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立委”提案台电核四厂立刻停工,并要求政府对岛内其他核电厂作总体检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受到日本福岛核电厂爆炸事件的影响,台湾岛内对于核能使用的辩论又起。多名在野党“立委”及环保团体召开记者会,质疑岛内核电厂的安全性。他们提案要求兴建中的台电核四厂立刻停工、政府尽快对岛内其他三座核电厂作总体检,并扬言如不停工将采取更大的抗议行动。

  “行政院长”吴敦义15日在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表示,台电的核一、核二、核三都属于第4代发电机组,由于钢筋水泥防护体较厚,因此比福岛的第3代机组先进、安全。吴敦义指出,台湾的核一、核二、核三厂位于山坡,不至于受到海啸侵袭,只有位于东北角贡寮的核四不是坐落在山坡上,有没有海啸侵袭问题还要进一步分析。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