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地震影响台湾电子业供应链

2011年03月1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地震影响,日本关键电子零组件进口中断,对台湾中游电子零组件和下游资通讯电子产品业造成冲击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受到日本东北强震的影响,台湾“经济部”于3月16日发布最新评估报告。报告称,重灾的东北地区属观光、渔港、农业大县,相关工业损失不致于太严重。但强震及限电后,若相关工厂受损停产,或因交通运输受损而无法出货时,台湾电子业所使用的上游原材料和关键零组件将面临缺货危机。

  报告初步评估,受到影响最大的包含半导体、面板、印刷电路板及太阳光电等台湾重要产业。但“经济部”工业局表示,面板业最关心的异位性导电胶(ACF),“绝对不会断货”;而BT树脂、压延铜箔、软性基板与软性印刷电路板等原料,台湾本岛都有替代来源供货商,所以没有断料情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