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美印交好不会影响中国

2011年03月18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核危机不会影响美印加强核能合作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国务院负责南亚与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布莱克(Robert O. Blake)3月18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美印交好不会影响中国,美国支持中印关系良好发展。

  布莱克是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述的。“我们多次向中方保证,美印交好不会影响到中国。美国希望看到美印、中印、中美关系良好发展。”

  作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美国在南亚的重要战略伙伴,印度与美国的关系近年持续升温。继2006年小布什总统出访印度后,美国总统奥巴马2010年11月访问印度,确立“美印全球战略伙伴关系”,称“印度不是正在崛起,而是已经崛起”,并第一次公开宣布支持印度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