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国家开始打击利比亚防空体系

2011年03月20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表示不以领导者姿态出现,卡扎菲扬言报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19日下午向利比亚的防空设施发射了100多枚巡航导弹,法国空军也在早些时候开始了空袭,标志着西方国家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正式开始。

  19日早上,20架法国战机在班加西上空的禁飞区巡逻,并袭击了至少一辆利比亚武装车辆。

  下午2点英美军队从利比亚附近的军舰上发射出战斧巡航导弹,目标是的黎波里以及西部重要城市周围的雷达和通讯系统,美国国防部称目前暂未评估出袭击效果。

  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联军的袭击可能会主要在利比亚海岸线一带,这里有利比亚的防空体系,一旦在这里打开缺口,联军就可在从东到西的禁飞区中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