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要不要核能 选择不简单

2011年03月2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是技术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在世界刮起了一阵反核旋风。尤其在反核能运动已有很长历史的欧洲,活动家们抓住了这个时机,动员民众加入。

  3月20日在英国首相府所在地唐宁街的马路对面,就有一场小规模的抗议活动,约有100多人参加。人们举着“No Nuclear”的牌子,牌子上甚至也有“反核”的中文字样。

  组织这场抗议的主要是一个叫做“去核武器运动”(Campaign for Nuclear Disarmament)的组织,同时参加的还有“地球之友”这样的环保组织、以杯葛法国能源公司EDF在英国建造核电站为主要任务的“Kick Nuclear”组织,此外还有一些以和平反战、提供医疗援助为主题的组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