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尽快转移军事行动领导权

2011年03月22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拒绝紧急会议以停止军事行动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持续三天的攻击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1日表示将在短期内将军事行动的领导权转移给盟国。

  “我们预计转移时间将在几天之内,”正在智利访问的奥巴马说,他表示美国“积极寻求并支持”由各国共同承担对利比亚的禁飞区管理,此举可以减轻美国的军事和经济负担。

  他表示美国希望卡扎菲下台,但目前联军的目标只是建立禁飞区并保护平民。这和英国首相卡梅隆21日的说法相同,卡梅隆称英国目前是要执行联合国决议,而决议内并未提出要使卡扎菲下台,英国国防部长福克斯此前称卡扎菲是攻击目标之一。卡梅隆还表示不会排除出动地面部队的可能,但不会对利比亚实施占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