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宪法修正案以77%支持率获通过

2011年03月22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总统任期4年不能连任,6个月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军方将权力移交民选政府
相关报道
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埃及宪法修正案全民公决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阿提亚(Mohammed Al-Attiyah)3月20日表示,在19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宪法修正草案获得77%的投票者支持,这意味着这一修正案获得通过。

  据新华社报道称,阿提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宪法修正草案的投票率为41%,是埃及历史上罕见的高水平。投票者中77%支持,22.8%反对。

  3月19日,埃及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决。宪法修改委员会对宪法9项条款作了修改,涉及总统任期、总统候选人资格、选举司法监督、任命副总统和宣布紧急状态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