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商会:官僚主义成美企在华经营首要挑战

2011年03月22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对中国宏观经济状况的担忧较往年有所减轻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美国商会在3月22日发布的2011年度《商务环境调查》中指出,官僚主义已成美国企业在华经营的首要挑战。

  报告称,有31%的受访者将官僚主义视为在华运营的主要挑战。排名二至五位的挑战依次为:管理层人力资源匮乏、法律法规不明确、法规解释相互矛盾、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狄安华(Ted Dean)表示,尽管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十年,却仍然没有实现建设公平透明的监管环境的目标。“我们相信更宽的市场准入、更高的透明度、更强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不仅给会员企业带来新的机会,更将促进中国实现建立创新型经济和更平衡的经济增长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