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考虑扩大福岛核电站撤离半径

2011年03月25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日本政府已经敦促福岛核电站30公里半径内的民众自行撤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24日,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扩大福岛核电站周围禁入区域的半径,但他强调这一想法与核辐射问题无关。

  据中新网报道,在3月24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枝野幸男透露,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20公里到30公里范围指定为“室内避难”区域,日本政府开始考虑这一做法是否能够长期维持的问题,他称,这一考虑是出于“社会原因”,并表示日本政府担心如果要求居民撤离这一区域,会向社会发出危险正在扩大的错误信号,因此会慎重对待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