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反应堆可能出现泄漏

2011年03月25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表示,放射性物质更有可能是从反应堆泄漏,而不是从乏燃料池里泄漏;1号机、2号机,也有从反应堆中泄漏出去放射性物质的可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4日,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建筑现场积水中,检测出相当于运行中反应堆中的水1万倍浓度的放射性物质。对此,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今日(3月25日)下午表示,放射性物质从反应堆中泄漏的可能性很高。

  据日本NHK报道,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表示,通过对现场积水所含放射性物质的监测,放射性物质更有可能是从反应堆泄漏,而不是从存放使用过的乏燃料的池子里泄漏。

  不过,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同时表示,存放核燃料的反应堆的压力仍保持在一定程度,因此,现在不认为反应堆出现了裂痕,“放射性物质可能是以某种形式从反应堆中泄漏。”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