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的“隐形灾民”——核危机阴影下的东京人生活(三)

2011年03月2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隐形灾民”不仅出现在东京,也将出现在日本各地和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地区。大灾害面前受影响最严重的往往是弱势群体,这冷酷的现实让人心情沉重

  【财新网】(特约作者 田原真司)在东京地区,虽然地震的直接打击轻微,但上看不见的“隐形灾民”正在出现,其人数以后会不断增加。

  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前几天我竟然发现自己也会成为“隐形灾民”的一员。我的职业是独立撰稿人,为了生活我在撰写文章之外也做一些咨询工作,由于地震和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原来上半年计划要做的两个大项目相继被延期。至于这些项目延期到何时,暂无时间表,我在前期工作的投入也可能白费了。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我的收入一定会减少,甚至会亏损。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