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联络组”欲塑利比亚政治转型

2011年03月30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卡塔尔将助利比亚反对力量销售石油,国际社会未讨论是否为其提供武器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3月29日在伦敦举行的利比亚国际会议决定成立“利比亚联络组”,作为国际社会帮助利比亚政治过渡的一个努力。

  会后声明称,该联络组将在国际社会帮助利比亚政治过渡的过程中扮演领导角色,提供总体的政治导向,并与联合国、非洲联盟、阿拉伯联盟、伊斯兰会议组织、欧盟等密切合作;提供一个论坛,以协调针对利比亚的国际应对行动;提供国际社会与利比亚方面接触的场所。

  卡塔尔将作为主办方“尽快”召开该联络组的首次会议。此后会议将在该区域内外的其他国家轮流举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