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反政府军节节败退

2011年03月3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中情局派出小组进驻利比亚,乌干达愿考虑为卡扎菲提供庇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由于火力相差较大,利比亚反政府军在政府军猛烈炮火攻击下节节败退。多国部队继续以空袭支援反政府武装。

  据路透社报道,在政府军坦克、火箭弹、大炮的轮番轰炸下,尽管有西方联军空袭支持,但是自身火力明显较弱的反政府军3月29日、30日迅速向东撤退共200公里,使得多个石油重镇再次落入政府军控制之中。

  报道称,数百名反政府武装人员毫无秩序地向战略重镇艾季达比耶(Ajdabiyah)逃亡。尽管在该城城外聚集着数十辆反政府武装的车辆,但是反政府军暂时还没有在此形成有力防卫。艾季达比耶位于反政府大本营班加西(Benghazi)以南140公里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