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调查扁时代遗失大量公文

2011年03月3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以民进党执政时期文件档案大量消失为由,要求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等17人接受“监察院”调查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公布清查统计资料,发现陈水扁执政的八年间,进入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和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办公室的公文,只有约6%归档,其它公文都不知去向。由于失踪文件多牵涉外交事务,府方转述马英九闻讯后“非常震怒”,并怒斥“行径离谱”。目前案件已移交“监察院”查办,一旦确认涉及隐匿或非法销毁,涉案人将面临刑事诉讼。

  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指出,这些公文下落不明的原因,在于公文一抵达府外收发室,就跳过内收发室,直接进入五位首长办公室,没有依正常公文流程处理,最后又没有依规定归档,形同人间蒸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