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谁为福岛核泄漏事件负责?

2011年04月01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政府、职能部门与东京电力公司之间相互勾结是悲剧发生根源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自3月12日以来,福岛第一核电站4个机组接连发生爆炸。以核电站为圆心、半径20公里范围内超过7万居民收到“避难指示”。在更大范围内,日本数个地区都观测到超过正常水平的核辐射量,水质及食品亦遭辐射污染。不少公众怀疑,在如此重大的灾难面前,日本中央政府、各个职能部门以及东京电力公司未能采取适当对策。

  据《朝日新闻》以及《东京新闻》等报道称,首相菅直人于3月15日早晨视察东京电力总公司,批评公司高管向政府及公众隐瞒消息。他愤怒地说:“你们在电视播出爆炸画面之后一个小时也没有报告此事。到底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