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拒签反石化承诺 马英九遭群众轰“下台”

2011年04月04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围绕国光石化项目的争议,岛内掀起又一轮政治波澜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针对岛内兴建“国光石化工业区”开发案争议扩大,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4月3日至国光石化预定地彰化县视察,并参与反石化联盟举办的餐会。不过从抵达现场到上台发言,马英九不断遭到现场民众抗议,甚至在台上尚未完成演说即被迫下台。

  当时,主持人林世贤医师邀请马英九上台致辞,主办方突然拿出“反国光石化承诺书”要求马英九签名同意撤销国光石化兴建案、立即停止石化产业扩张政策、以及推动修改《空气污染法》将PM2.5(细悬浮微粒)纳入管制三项诉求。马英九立即表明此行目的是倾听在地民众声音,因而拒绝签署承诺书。林世贤立即带领台下民众抗议,台下“先签再说”、“现在表态”、“无能”的抗议声此起彼落,场面失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