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外交官欧洲找出路

2011年04月0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代理外长到访希腊、土耳其和马耳他,卡扎菲“开价”不明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南欧几国与利比亚的外交斡旋浮出水面,但利比亚局势的政治解决途径并未更加清晰。

  周一(4月4日),利比亚代外长欧贝迪(Abdulati Al-Obeidi)到访土耳其和马耳他,为利比亚局势寻找解决方案。前一日(4月3日)晚,欧贝迪刚刚在希腊会见了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

  利比亚外长库萨(Musa Kusa)上周三(3月30日)出逃英国后,欧贝迪代理其外交事务的职责。希腊外交部表示,周六帕潘德里欧与利比亚总理玛穆迪(al-Baghdadi Ali al-Mahmudi)通过了电话,因此利方派出外交官前往希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