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反对派有望出口石油

2011年04月06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北约支援,卡扎菲之子提改革可能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据航运信息机构劳氏信息(Lloyd’s List)5日的消息,一艘油轮正驶向利比亚反政府军控制的哈里盖港准备装载原油,这是三周以来利比亚的首次原油出口。

  目前利比亚反政府军正在试图夺取重要的产油城市布雷加,但遭到政府军还击,目前反政府军已经从该市周围撤离。据美联社报道,反对派呼吁西方国家用空军帮助其进攻。北约表示目前已经摧毁了卡扎菲政权三分之一的军力。

  布雷加已经在政府军和反政府军之间几易其手,反政府军希望夺下该城以增加收入以购买重型武器。国际能源机构3月15日称由于国际石油公司停止了在利比亚的业务,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已经减至“水滴之量”。利比亚本是全球第12大石油出口国,也是欧佩克成员国。危机前,该国石油日产量达158万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