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出台政策扭转“富二代”现象

2011年04月06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弱势群体扩大教育与就业机会,英国望借此提高社会流动性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打地洞?英国副首相、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雷格(Nick Clegg)4月5日出台“社会流动性战略”(Social Mobility Strategy),想要改变这一情况。

  “在今天的英国,对于太多人来说,生命中的机会在很大程度上被他们出生时的环境所限制: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在什么样的社区长大,父母做什么样的工作。这种不平等的模式从一代传到下一代。”克雷格说。

  这份战略中列举了目前英国“社会流动性”低的几个事实:低收入家庭的孩子里,只有五分之一能够在中学会考中取得好成绩,而来自富裕家庭的孩子中,有四分之三的孩子可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